我壹個人,走在長長的山路上。
兩旁的樹木好高好高,風吹過來,它們壹同跳起讓人艷羨的舞蹈。
我們居住的小城,就在山腳下。站在山上俯視,所有的房屋都清清朗朗的。山路美麗的就像壹條遊動著的金魚,在寂無壹人的樹林中穿來穿去,我並沒有絲毫害怕的感覺,倒真想就這樣壹直走下去,就這樣把這如畫的風景壹直均勻的平鋪在我的眼底。
從來沒有想到,在我終於能夠得到這樣壹種安靜的時光時,卻夾雜著些許任我如何努力都無法逃脫的乍喜乍悲的憂傷。
此刻,在我靜立的這條山路上,和風麗日,楓葉正紅。各種生物都在深秋裏認真,從容的錘煉著自己。而我在這種種美麗的事物面前,竟禁不住產生了壹種憐愛的感覺。
這是怎樣壹種既簡單又復雜,既哀傷又明朗,既無奈又無怨,既想從容又想掙紮的心情?
呵,落葉紛紛,又壹秋……
歲月總是不斷地重復著同樣的變化,而在這些極有規律的變化中,我開始漸漸明白﹕汽車借款不管我怎樣耿耿於懷那轉瞬即逝的美好,生命都不會因此而改變。
原來,有悲有喜,有得有失,這才是生命。壹如此時置身山上的我,壹面感受著傍晚秋風襲來的蕭瑟,壹面卻又深深陶醉在這高山無語的清幽。
原來,所謂的挫折與痛苦,都是我們生命中所必須經歷的。然而,親愛的人們呀,在我記憶的倉庫裏,能尋找到的也僅是妳們關切的言詞和那些晶瑩且又美麗的畫面。妳們的關心,就像是暗夜裏的燈火,我的生命也因此而變得更加堅強,飽滿。
十月的山巒,在千姿百態中盡顯著她嫵媚的風華。山上的午後總是過得飛快!就要下山了,我惶急的轉身,壹朵不知名的野花在秋風中緩緩地飄落。我不知道,它此時的雕零是不是為了明年更燦爛的綻放;我只知道,狂草書寫的風骨,秋聲染洗的浪漫,落花演繹的從容,都是壹場驚鴻的風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keyx2015127 的頭像
    bokeyx2015127

    我的部落格

    bokeyx2015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