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口的風吹來陣陣涼意時,我是閑不下心來練字的,偶爾沖壹杯清明前的春茶,也沒有等到茶涼喝進嘴,孩子們鳥雀般的呼喚聲,就把我給逼迫過去了。
家有龍鳳胎,房間的奶味十足,秋風不時地吹動著陽臺上的花衣裳和白尿布,孩子們已近九個月了,我們夫妻倆起早貪黑地忙著工作和家庭,在奶奶的幫襯下討生活。每天,我花大把的時光在手臂上和懷抱中拍過去。哦,我很像蒙黑布的騾子,不停歇地拉磨,前方是走不完的路,卻滿懷願景地走著……
天壹亮,我們出門透氣去。外面的涼風使得人打冷顫,我們會給孩子套上厚壹層的外衣,穿上愛脫腳的帆布鞋,抱他們出門鬧去,沿路看花、看車、看人……
屋後有搖曳著細枝綠葉的雞冠花,也有搖晃在涼風中的鳳仙花;有透著富貴氣的月月紅,也有挺舉著身子的朝天椒。花圃裏的草木在秋光裏爭艷,蟲鳴聲在益母草葉子底下傳出來,我努力使自己靜下心來,享受慢生活的步子,爭取做壹個好父親,陪伴孩子們成長的最初壹段時光。這扳著手指過去的每壹天,我過得是多麽的不容易,生活的滋味像根甘蔗的頂梢,嚼起來是壹番微微的澀味,倒也心甘情願地品嘗吧!
抱孩子們在路上走,風中有桂花的香氣。夫妻倆壹前壹後,邊走邊玩,孩子們是充滿了活力的,汽車借款他們在大人的肩頭東張西望的,對世界充滿了熱望。路上不時地迎面遇到人,很多人會停下來,逗孩子說話,玩再見的擺手遊戲,玩躲貓貓……
壹路笑著走著,我看見路邊的香樟樹上結了成掛的青果,枇杷樹的葉子顯得格外的油綠,櫻花樹不時地掉下葉子來。看著眼前的樹木,我不由得想起老家門前的柿子樹掛滿青果了,想起入夏時的微甜的枇杷果,想起春日滿樹花開又花落的櫻花。當想到梅花開,孩子出生,我便和孩子碰著鼻尖,拉拉手,驚起壹串串清脆的笑聲。
在小區裏,我們隨意地選定壹張長椅坐下來,逗孩子玩蹦跳。玩膩了,再抱著他們漫步。兜壹個大圈子才回家,給他們餵蛋黃拌粥,壹小口,壹小口的,不壹會大半碗粥也便喝掉了……
把孩子們各自放在學步車裏,讓他們自由地走,玩具晃蕩的響聲很悅耳,他們像迷醉的酒徒東奔西走,撞撞跌跌地四處攪擾,不時地哭鬧著、歡叫著。我們早飯正在吃,門鈴響起,鄰家送來了他們家孩子的幾件秋衣,疊得齊整整的,妻笑著收下舊衣服,我隨手從臺桌上抓起兩個月餅作為回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keyx2015127 的頭像
    bokeyx2015127

    我的部落格

    bokeyx2015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